课程咨询

关注微信领资料

入门好课等你领


日语免费测试

日语阅读材料:花粉症

2020-05-28 16:52:34来源:网络

  新东方在线日语网为大家带来日语阅读材料:花粉症一文,希望对大家的日语有所帮助。

  花粉症は日本人の25パーセントが持っていると言われます。花粉症は文字通り、花粉が原因となって生じる諸症状をいいます。つまり、杉の木やひのきなどは花粉を飛ばしますので、その花粉が体内に取り込まれることが原因となり、くしゃみや目のかゆみ等の様々な症状をもたらすこととなります。花粉症のことは正式には季節性アレルギー性鼻炎と呼びます。

  据说25%的日本人患有花粉症。所谓花粉症,就和字面意思一样,因为花粉而产生的各种症状。也就是说,杉树、桧木等的花粉在空中漂浮,人体吸入了这些花粉后,导致打喷嚏、眼睛痒等症状发生。花粉症的学名是叫做季节性过敏性鼻炎。

  では、花粉を吸うとどうしてくしゃみなどの症状が生じるのでしょうか。

  那么为什么吸入花粉后就会有打喷嚏之类症状呢?

  まず、花粉は私たちの体にとって「異物」です。花粉は体内に入ってきた場合、健康保持のためにリンパ球がIgE抗体という物質を生成します。

  首先,花粉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是“异物”。花粉进入体内的场合,为了保持健康淋巴球会产生IgE抗体。

  体で作られたIgE抗体は体内に入ってくる花粉を排除しようとします。そして花粉を体から排除するために涙やくしゃみが生じることとなります。このように花粉症は花粉が体にとっては異物であり、この異物を排除したいという防衛作用から生じることになります。つまり花粉症発症の原因は体内の防衛作用がしっかりと働いていることの表れということもできるのです。

  体内产生的IgE抗体会排除进入的花粉。所以为了排除花粉,就会流眼泪或者打喷嚏。就这样,花粉症是因为花粉被认为是异物,身体为了排除异物所产生的防卫作用。总的来说,花粉症发症的原因是体内的防卫作用在工作。

  では、花粉を異物として排除しようとするのであれば、どうして花粉症になる人と花粉症にならない人とがいるのでしょうか。この点については様々な研究がありますが、その根本的な原因・理由については実ははっきりとはしていません。花粉症になってしまう人とそうでない人が同じ家族内でもいること、その原因ははっきりとはわかりません。

  那么,如果是要排除作为异物的花粉的话,为什么会有得花粉症的人和没有得花粉症的人呢?关于这点虽然做了很多研究,但还是没能知道根本的原因和理由。也有同一家族里得花粉症的人和不得花粉症的人,其原因现在也不得而知。

  以上就是新东方在线日语小编为你带来的日语阅读材料:花粉症,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新东方在线日语网(http://language.koolearn.com/jp/)。


新东方在线日语水平测试(自测版)-0元领!

关注新东方在线小语种服务号

免费获取日语学习必备大礼包

更多资料
更多>>
更多内容

日语资料包【新手入门必备】

·发音练习·基本词汇·历年考题

更多>>
更多日语课程>>
更多>>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