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

关注微信领资料

微信扫码关注

韩语阅读| “12支铅笔”用韩语怎么说

2021-06-29 16:12:21来源:网络

为了更好的学习韩语,特带来韩语阅读| “12支铅笔”用韩语怎么说,希望对大家的韩语有所帮助。更多精彩尽请关注新东方在线韩语网


여기에 연필 12자루가 놓여 있다. 당신은 이 12자루의 연필을 뭐라고 부르겠는가.

这里有十二支铅笔。这十二支铅笔叫什么?


만약 연필 다스라는 대답이 떠올랐다면 당신은 암모나이트급 화석일 수도 있겠다.

如果你脑海中浮现答案是다스,那么你可能是鹦鹉螺化石级。


최근 각종 온라인 커뮤니티에는 연필 12자루를 부르는 방식을 두고 논쟁이 펼쳐졌다.

最近,各大网络社区围绕如何称呼12支铅笔展开了争论。


누리꾼들의 대답은 절반으로 나뉘었는데 신기한 점은 연령대에 따라 확연하게 다른 결과가 나왔다는 점이다. 누리꾼들이 정답으로 제시한 단어는 '다스'와 '타'였다.

网友们的回答一分为二,有趣的是,根据年龄段的不同,出现了截然不同的结果。网友们给出的正确答案是"다스"和"타"。


일부 누리꾼들은 확신에 찬 모습으로 "무조건 다스지. 이런 기본 교육 과정에 포함되어 있는 아닌가"라는 의견을 내놨다.

有网友一脸自信地评论道:“肯定是“다스”,这不都包含在基础教育的课程中吗?”


하지만 아쉽게도 다수의 선택을 받은 '다스'는 정답이 아니다. 정답은 오히려 우리들에게 생소한 '타'이다. '다스'는 영어 단어 'Dozen'을 일본식으로 발음한 것에서 유래한 일본어로 최근 '타'로 교체됐다.

但遗憾的是,大多数选择"다스"并是正确答案 答案反而是对我们来说陌生"타"“다스”是源英语单词“Dozen”的日式发音,最近被替换为“타”。


이로 인해 요즘 학생들은 '다스' 대신 '타'로 교육을 받아왔기 때문에 '타'라는 대답을 것이다.

正因为如此,现在的学生接受了“타”而不是“다스”的教育,所以给出的答案是“타”。


반면 예전에 교육을 받았던 어르신(?)들은 미처 이를 알지 못하고 '다스'라는 대답을 외쳤다.

相反,接受以前教育的年长者却毫不知情地喊出了"다스"。


이를 누리꾼들은 "여기서 나이 적발 당했죠", "적나라한 세대 차이의 현장", "진짜 처음 들어봤다" 등의 반응을 보였다.

到这网友纷纷表示 "在这里正被揭发了年龄"、"赤裸裸的代沟现场"、"真的是第一次听说"等

新东方在线韩语水平测试(自测版)-0元领!

本文关键字: 韩语 韩国 阅读 双语 说法

关注新东方在线小语种服务号

回复【韩语】免费获取韩语学习必备大礼包

更多资料
更多>>
更多内容

韩语新手入门【发音·词汇·语法·】

扫码关注公众号免费领取

更多>>
更多韩语课>>
更多>>
更多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