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咨询

关注微信领资料

入门好课等你领


日语免费测试

日语敬语精讲:来る

2017-02-22 14:45:20来源:网络

  为方便同学们的日语学习,新东方在线日语网小编为大家整理了日语敬语精讲:来る,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来る」

  「来る」の尊敬語は「見える、おいでになる、お越しになる」など表現多数

  「来る」的敬语为「見える、おいでになる、お越しになる」等多种表现形式

  例

  尊敬語「先生がお見えになりました」、「先生がおいでになりました」、「先生がお越しになりました」、「先生が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先生が来られました」

  当敬語时「先生がお見えになりました」,「先生がおいでになりました」,「先生がお越しになりました」,「先生がいらっしゃいました」,「先生が来られました」

  この「来る」を表現する時の敬語は悩みがちですが、いずれも尊敬語なので、どれを使っても失礼ということはありません。ちなみに謙譲語は「参る」、丁寧語は「来ます」と表現します。

  对于「来る」的敬语表达是很容易感到困惑的。其实无论使用哪个词都是敬语,并没有失礼。顺便说一下,「来る」的自谦语为「参る」,郑重语为「来ます」。

  例

  謙譲語「何時に参ります」、丁寧語「もうすぐ友だちが遊びに来ます」

  当自谦语时「何時に参ります」,郑重语为「もうすぐ友だちが遊びに来ます」

  「来る」の尊敬語として、間違って使われやすい「何とかさんが、参られました」という言葉です。「参る」は自分をへりくだって使う言葉なので、立てなければならない相手には、使わないようにしましょう。

  作为「来る」的敬语容易错误使用的是「何とかさんが、参られました」。「参る」是让自己谦逊时使用的词,对于必须尊敬的对方是不能使用的。


新东方在线日语水平测试(自测版)-0元领!

本文关键字: 日语 敬语 精讲 来る

关注新东方在线小语种服务号

免费获取日语学习必备大礼包

更多资料
更多>>
更多内容

日语资料包【新手入门必备】

·发音练习·基本词汇·历年考题

更多>>
更多日语课程>>
更多>>
更多资料